评估中心微信公众号
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09:20 谭广慧

学校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3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庆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学校督导参加会议。会议由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励强华主持。

 

学校督导组组长姜涛在总结上学期工作时说,督导组超额完成学校规定的听评课任务,并能在听课后第一时间与教师交流,帮助教师改进教学。学校督导还高质量完成学院(部)督导工作专项检查,并取得了工作实效。新学期,学校督导组将继续做好常规教学督导工作,坚持督导方式多样化,结合专业认证开展专项检查工作,同时加强督导自身的业务学习,提高督导工作水平。

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副主任康丹丹布置了本学期学校督导工作。要求学校督导应持续跟踪被听课教师的教学情况,关注教师是否及时改进教学,做到“督”“导”结合,从而有效提升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水平。

李庆霞对学校督导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感谢学校督导对本科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她指出,在学校教学工作会议、70周年校庆、师范专业认证以及新一轮审核评估等工作中,督导们要积极参与、继续发挥作用,持续跟踪改进课堂教学质量,为学校发展助力。

李庆霞对督导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校督导能研判教育形势,深植“四个服务”意识。学校督导要持续关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不断了解高等教育信息化发展最新动态,为教师在教学中培养人格健全、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新时代大学生发挥积极作用。二是希望学校督导利用各种网络平台开展信息化工作。学校督导要与教师、学生进行广泛交流,提高督导工作的针对性。三是希望学校督导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在督导工作中,要善于发现优秀教师典型,向有关教学职能部门推荐优秀教学案例。要注重发现教学存在不足的教师,督促其持续改进教学。要着力为学校构建具有师范大学特色的本科教学质量保证体系出谋划策。

李庆霞为新聘任学校本科教学督导颁发了聘任证书,并表示欢迎新督导的加入,督导工作非常辛苦,希望新督导们适应新岗位,接受新挑战,帮助哈尔滨师范大学把好教学质量关,为学校整体提升办学水平贡献一份力。